晓栩想做一瓶咸鱼酱

大号@时雨龙葵永远喜欢约瑟夫,这里是小号。

汇合剧情点·part5

“我可以问一下,我这是在那里吗?”你轻声发问道。

 


  你看着递给你水的少年说道:“啊?小姐并不知道吗。”

 


  “对不起,我并不知道。我只记得昏迷前的事,那时我从同学家回到自己家,正要开门的时候被人从背后袭击了。”

 


  “哦哦,所以就出现在了这里吗?看起来是命中注定呢。”鸢色卷发的男人说完便轻轻牵起你的左手,他单膝跪地,像是求婚的新郎。

 


  手持笔记本,戴眼镜,高个子,黄色头发束在脑后的男人用手中的本子敲打了一下鸢色卷发的男人。

 


  刚刚那个递给你水的少年解释道:“不要在意,太宰先生总是这副模样。”

 


  “给你添麻烦了,”黄发男人向你致歉,“我叫国木田独步,刚才那个人叫太宰治,请你不要在意。”

 


  “嗯,没关系。”

 

  
  (恭喜国木田好感+2,太宰治好感+1)

 


  “哈哈哈哈。”

 


  “别笑。”国木田独步小声制止住太宰治。

 


  “啊,话说回来我还没有自我介绍。我叫中岛敦,和国木田先生、太宰先生是同伴。”

 


  “我知道了,谢谢你刚才递我水。”

 


  中岛敦摆摆手表示这没有关系,接着自己刚才没有说完的话补充道:“我们发现你的时候,你伤的很重,是与谢野医生救了你。”

 

  “……谢谢,不过我记得我没有做过危险的事,可以告诉我伤势吗?”

 


  “很重。”太宰治说。

 


  “嗯。”陌生的大叔应和他。

 


  “有多重?对不起,我可以知道这两位的名字吗?”你的眼睛在红色衣裙的可爱小女孩和穿着白色大褂样貌有点邋遢的叔叔这两人身上徘徊。

 


  女孩毫不害怕的说:“是爱丽丝哟!这个恶趣味的大叔叫森鸥外!”

 

  听见爱丽丝说他是恶趣味的大叔,森鸥外连忙纠正:“啊爱丽丝酱,不可以这么说的。”

 

  “为什么这么快就能接受设定。”中岛敦默默地吐槽你。

 

  “芥川。芥川龙之介。”身穿黑色外套的男人简短的说出了自己的名字,这位应该就是刚才听到的芥之芥了吧。

 


  “我已经记下了你们的名字,我刚醒过来不太清楚情况,现在我们在哪里?”你问。

 


  “房间。”国木田独步回答道你的问题,“你还没醒时,我们调查了这里。发现这里是间脏乱不堪的屋子。”

 


  你眯着眼去看,发现自己在黑暗中看不到什么,便提议:“我们先把灯打开比较好,这样会比较方便一些吧?”

 


  黑暗中,鞋跟踏在地板上发出规律的哒哒声。你不知道是谁按下开关,啪嗒一声,灯开了。

 


  你缓了好长一段时间,才看清楚房间的布局。

 


  破旧的小木凳子被随意放置在房间一角,地板脏乱不堪又布满灰尘。干涸的血迹还遗留在墙上,让人不敢想象这里发生过什么,粗重的铁链高高挂起。整个房间只有一盏白炽灯亮着。

 



  “实际上,我们第一次调查房间时这盏灯根本打不开。”中岛敦说。

 


  “为什么会打不开?”

 


  国木田独步简短回答:“电源断电。”

 


  你盯着灯看。为什么突然之间灯会打不开,而现在又打开了呢?真的是电源的问题吗?


  (思考出结果了吗?点我做出选择吧。)  

评论

热度(14)